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什么是投掷运动员的肩关节Bennett病损?

已有 2031 次阅读 2019-2-10 23:51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运动员, 体育, 肩关节Bennett病损, 内撞击, 体格检查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2月10日周日大年初六。给您拜年了!祝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73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晚上带儿子去电影院看了今年春节期间最火的一部电影《流浪地球》。感受了影片中的坚持、希望和爱。

    影片中有很多高空坠落的镜头。其中很多情况是坠落者突然用手臂抓住某个东西以避免继续坠落。但是在这种极速的创击下,坠落者的肩关节瞬间承受非常大的力量,很容易受伤。

2.jpg

   今天我们讲一个肩关节疼痛患者中有时会存在的一个现象:肩关节Bennett病损。

   美国著名骨科专家Bennett GE最初在1941年的J Am Med Assoc(美国医学会杂志)就提到了职业棒球运动员的肩关节一种病损现象。在1959年的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urgery(美国外科杂志)上还撰写了一篇Elbow and Shoulder Lesions of Baseball Players(棒球运动员肩周关节病损)。这两篇文章都讲了肩关节投掷运动员常见的一种现象:X片上可见肩胛盂后下方的骨赘。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肩关节Bennett病损。

1.JPG

   肩关节Bennett病损是怎么发生的呢?

    Bennett最初认为这种病损是继发于三头肌长头腱的牵拉所致。后来又有研究者认为这和过头运动员投掷时反复关节囊牵拉所致。还有人认为是肩关节外展外旋时肱骨头和肩胛盂后下方撞击所致。

   所以在肩关节内撞击的患者中可常可见到Bennett病损现象。这往往也是诊断肩关节内撞击综合征的一个重要影像学指标。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运动员 体育 肩关节Bennett病损 内撞击 体格检查 肩膀疼痛 原因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关节外科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61563.html

上一篇:美国肩关节专家Jobe将投掷体育运动员肩关节内撞击综合征分成哪3期?
下一篇:肩关节肱骨头坏死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效果怎么样?
收藏 IP: 180.167.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