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肩关节肱骨头最高点比肱骨大结节高多少毫米?

已有 2893 次阅读 2019-1-11 23:43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疼痛, 肱骨大结节骨折, 解剖, 肩关节镜, 手术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44期!

      今天星期五,是我膝肩髋关节门诊时间。

      2.jpg

      上图:2019年1月11日周五上午,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门诊第六诊室为肩关节损伤疼痛的患者进行肩关节规范化体格检查。

      门诊时,跟我学习的一个学生问我;“高老师,肩关节肱骨头最高点比肱骨大结节高多少毫米?”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对于正常人来说,肱骨头最高点比肱骨大结节要高。如果在X片上发现肱骨大结节处的异常增高,要考虑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移位或肱骨大结节骨赘形成的可能。这些都往往会导致肩峰下撞击,出现肩关节前举或外展疼痛及活动范围受限。

      美国著名肩关节专家,宾夕法尼亚大学骨科Iannotti JP医生在1992年的美国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测量了140个肩关节的各项解剖数据。

1.JPG

      结果发现,肱骨头最高点比肱骨大结节高平均:8+/-3.2毫米 (范围:3到20毫米之间)。

      了解这个距离对于我们治疗肱骨大结节骨折、治疗肱骨近端骨折、治疗肩峰下撞击症都有重要意义。

7.JPG

1.JPG

      5.JPG

6.JPG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肱骨大结节骨折 解剖  肩关节镜 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56594.html

上一篇: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治疗肱骨大结节骨折怎么样?
下一篇:美国人每年肩关节后脱位的发生率是多少?
收藏 IP: 113.240.2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