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肱骨大结节骨折在肱骨近端骨折Neer分型中是怎么分的?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9-1-7 07:36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疼痛, 肱骨大结节骨折, 肱骨近端骨折, Neer分型, 肩关节镜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月7日星期一。祝您新的一周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40期!

    昨天是星期天。昨天有人问我:“肱骨大结节骨折在肱骨近端骨折Neer分型中是怎么分的?”。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肱骨近端骨折的Neer分型在肩关节外科临床实践中应用广泛。

    2.JPG

    上图:肱骨近端骨折的Neer分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肱骨大结节骨折可以出现在肱骨近端骨折的1部分骨折、2部分骨折、3部分骨折及4部分骨折中。

     什么是涉及肱骨大结节骨折的1部分骨折?

     1部分骨折是指肱骨近端骨折骨折移位不超过5毫米,骨折块移位角度小于45度的所有轻微移位的肱骨近端骨折。所以如果肱骨近端肱骨大结节骨折移位小于5毫米或移位角度小于45度,都可以被归纳为肱骨近端骨折的1部分骨折。

     什么是涉及肱骨大结节骨折的2部分骨折?

     第1种情况:指的是单纯的肱骨大结节骨折,并且骨折块移位超过5毫米或移位角度超过45度。

     第2种情况:存在盂肱关节向前下方脱位并且同时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的情况。

     什么是涉及肱骨大结节骨折的3部分骨折?

     第1种情况:指的是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和外科颈的骨折,但是小结节的完整性还是保存着的情况。肱骨大结节骨折,小结节完好,由于牵拉常常出现肱骨头的内旋。

     第2种情况:指的是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和外科颈的骨折,同时存在肱骨头的脱位。

     什么是涉及肱骨大结节骨折的4部分骨折?

     第1种情况: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肱骨小结节骨折和肱骨解剖颈骨折同时存在的情况。

     第2种情况: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肱骨小结节骨折、肱骨解剖颈骨折及肱骨头向前下方脱位同时存在的情况。

     第3种情况:存在肱骨大结节骨折、肱骨小结节骨折、肱骨解剖颈骨折及肱骨头向后方脱位同时存在的情况。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肱骨大结节骨折 肱骨近端骨折 Neer分型 肩关节镜 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55686.html

上一篇:肱骨大结节骨折如何采用微创肩关节镜下带线锚钉双排固定?
下一篇:什么是Constant肩关节评分?
收藏 IP: 49.8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