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7期在丰县梁寨镇卫生院举办

已有 2763 次阅读 2018-7-18 20:38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徐州, 丰县, 肩关节疼痛, 高绪仁, 肩袖损伤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1.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疼痛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肩肘外科学组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2.jpg

3.jpg

       徐州丰县梁寨镇位于徐州西北部,是丰县东南重镇。全镇幅员92平方公里,以沙土为主,土地平坦肥沃,土层深厚,通透性强,年平均气温13.8度,无霜期210天,年日照时数2462.3小时,年平均气温降雨量782.3mm。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茎类作物的生长,是全国最大的芦笋、牛蒡、山药、苔蒜等特种蔬菜生产基地。 梁寨镇现有行政村20个,人口60320人,生活着汉、满、蒙等9个民族,土地面积7.5万亩。 梁寨镇交通便捷,距徐州市绕城高速仅20公里,距陇海铁路黄口站仅15公里。镇内公路四通八达,高等级徐丰公路、梁满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梁寨镇交通便捷,本镇车站位置与镇南邮电局旁,有直发丰县、沛县、徐州、淮北、萧县、黄口。春运期间增发到淮安、泰州、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等班车。1944年建梁寨区,1957年改梁寨乡,1958年改公社,1983年复乡,1986年建镇。位于县境东南部,距县城32公里。面积68平方公里,人口3.7万。徐丰公路从境内通过。辖梁寨村、刘新庄村、光庄村、红暗楼村、腰里王村、西高头村、滕家堤村、前口村、周楼村、滕楼村、刘马楼村、魏陈庄村、盖庄村、包楼村、石桥村、杨新庄村、赵楼村、陈老家村、举人庄村、包王庄村、李单楼村、大张口村、小张口村、后四楼村、前四楼村、孙刘王村、阎楼村、半楼村27个村委会。梁寨杰出人物:清代状元李蟠  (1655年7月2日—1728年5月9日),字仙李,又字根庵,号莱溪,江苏徐州(铜山)人。祖籍河北真定,元朝至正年间迁来今丰县梁寨镇程子院村,自二世祖迁居今丰县大沙镇六座楼村。明末祖上从丰县前四楼徙居徐州户部山,李蟠就出生在徐州户部山。他生于书香门第。祖父李向阳,是明代天启年间的举人。父亲李弇,是南明小朝廷弘光年间的拔贡。今徐州丰县梁寨镇黄楼村李蟠先祖居住地有状元碑亭、李蟠纪念馆,为丰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梁寨杰出人物:张洪昶(steve chu), 知名华裔物理学家。1948年2月28日出生在梁寨镇的一个学者之家。18岁时跟随父母移居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现任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获得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提名,也是丰县走出去的唯一一名世界知名的物理学家。

4.jpg

5.jpg

         2018年7月18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7期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涛致欢迎词。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贾考学书记主持了会议。徐州市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涛做会议总结。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5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6.jpg

7.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8.jpg

           参会的徐州市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诊所、卫生室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梁寨镇地区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丰县梁寨镇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10.jpg

9.jpg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疼痛学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丰县 梁寨镇中心卫生院 梁寨医院 肩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肩关节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粘连 活动受限 冻结肩 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24743.html

上一篇:高绪仁入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肩肘外科学组委员
下一篇:向印度膝关节手术第一专家Ashok Rajgopal医生致敬
收藏 IP: 49.8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