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5期在沛县胡寨卫生院举办

已有 1855 次阅读 2018-7-5 13:16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徐州市疼痛学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1.jpg

2.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疼痛学会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3.jpg

4.jpg

     沛县胡寨镇位于沛县东南部,东临微山湖,距县城约十公里。总面积48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人,辖10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59个自然村。地处风景秀丽的微山湖畔,京杭运河穿境而过;西靠徐沛公路,徐沛快速通道、沿湖公路横贯南北,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小城镇格局日臻完善,地灵人杰民富业兴的滨湖新城魅力日增。社会力量捐资助学氛围浓厚。胡寨中学新教学楼、大张庄小学新教学楼、胡寨小学地面硬化等教育重点建设工程陆续竣工。胡寨镇中心小学新校区、草庙小学、朱阁小学三校建设工作正在快速推进。胡寨中学被评为“省级平安校园”,五所小学中有三所被评为市级实验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群众认可。胡寨镇的建设和发展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先后荣获“省级生态镇”、“省级劳动力充分转移镇”、“省级城乡居民经办机构示范镇”、“ 徐州市管理示范镇” 、“徐州市平安建设安全镇”、“徐州市老龄工作先进镇”、“县园区化建设先进镇”等称号。草庙村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成为苏北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胡寨镇东临微山湖,京杭运河穿境而过,境内鹿口河、王店大沟、红光干渠、顺堤河、苏北堤河等重要水系,纵横交错,网状交织。西靠徐沛公路,沿湖公路穿境而过,长40余公里的沛(县)胡(寨)路、胡(寨)玄(庙)路、胡(寨)鹿(口)路、胡(寨)十(里铺)路等镇村公路以镇区为中心向各村辐射,道路四通八达,交通极为便利。胡寨镇位于沛城东南,距县城约10公里。总面积82平方公里,有耕地4400公顷,人均占有耕地0.08公顷。下辖12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以及湖西农场4个分场,88个自然村。2003年末,全镇有12445户,5.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4.5万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34人。胡寨镇原是微山湖西岸浅滩,淤积后,逐渐形成良田,地势平坦,西高东低,高差3米,地层表面为沙土和亚沙土,由于地属黄泛冲积平原,气候温和,空气清新,土质肥沃,物产丰富,河网配套,水利成龙,因此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粮食作物盛产水稻、小麦、大豆、玉米,经济作物以花生、油菜、西瓜、蔬菜等为主,养殖业主要有猪、羊、鸡、鸭、牛以及水产养殖等。胡寨镇注重自然资源综合开发,业业并举,特种种养殖业发展迅速,支撑农村经济半壁河山。

 5.jpg

6.jpg

   2018年7月4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5期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胡寨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胡寨卫生院院长胡玉鹏致欢迎词。沛县胡寨卫生院副院长李建主持了会议。沛县胡寨卫生院院长胡玉鹏做会议总结。沛县胡寨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4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7.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8.jpg

     参会的徐州市沛县胡寨卫生院及辖区诊所、卫生室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沛县胡寨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胡寨地区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沛县胡寨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9.jpg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疼痛学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沛县 胡寨卫生院 胡寨医院 肩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肩关节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粘连 活动受限 冻结肩 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22384.html

上一篇: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3期在沛县河口镇卫生院举办
下一篇: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6期在丰县欢口镇卫生院举办
收藏 IP: 49.8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