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3期在沛县河口镇卫生院举办

已有 2615 次阅读 2018-6-20 20:24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3.jpg

4.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疼痛学会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1.jpg

2.jpg

 

     河口镇,隶属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管辖,地处沛县西南部,东邻美丽的微山湖畔,西靠大沙河万顷果品基地,是市、县新规划建设的重点城镇之一。全镇辖区面积88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河口、燕湾、河申、封黄庄、田堤口、李集、吴河、黄庄、孟庄、孟集、丁六、袁圩子、张李庄、朱楼、孔堤口、孟三楼、共和、郑庄),88个自然村,人口6.6万人。省道徐丰一级公路穿境而过,距徐州50公里,距徐州观音机场80公里,距徐州京杭大运河港50公里,距沛县县城及沛县港25公里。境内有8条省、县际公路,纵横交错,交通极为便利,是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1956年建孟庄乡,1958年改孟庄公社。1962年析栖山、孟庄两公社10个生产大队建河口公社。1983年分别改为孟庄乡、河口乡。1996年,河口乡面积38.7平方千米,人口2.4万人,辖河口、燕湾、河申、黄洼、秦楼、秦庄、封黄庄、包楼、田堤口、李集、丁楼、吴河、吕庄、黄桥、黄庄、罗园16个行政村;孟庄乡面积42.5平方千米,人口3万人,辖孟集、丁溜、袁圩子、吕楼、孟庄、半楼、梁庄、杨庄、张李庄、丁湾、朱楼、许楼、刘堤口、孔堤口、孟楼、孟三楼、崔堤口、共和、赵油坊、张集、郑庄21个行政村。2000年4月,撤销盂庄乡,并入河口镇,面积81.5平方千米,人口5.8万人,辖37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河口村。2008年末,面积81.5平方千米,人口59765人,辖河口、燕湾、河申、封黄庄、田堤口、李集、吴河、黄庄、孟庄、孟集、丁六、袁圩子、张李庄、朱楼、孔堤口、孟三楼、共和、郑庄18个行政村。镇政府驻河口村。河口镇农副产品资源丰富,以盛产、牛蒡、韭黄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特菜之乡”。以河口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种植牛蒡、山药、苔蒜、韭黄、芦笋等20余万亩;果品有皇家嘎拉苹果、日本红富士、新红星等;养殖业发展迅速,肉鸽、波尔山羊等已形成规模。河口镇已成为江苏省无公害特种蔬菜生产基地、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畜禽繁殖养殖基地。“沛公”牌山药、牛蒡已通过江苏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认定。河口镇工业经济迅速崛起,高起点的工业园区建设日臻完备,初具规模,已形成农副产品加工、电线、电缆、皮革、化工、鬃刷、针织、机械、电子,八大支柱工业体系,二百余个品牌产品、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地区。


 5.jpg

6.jpg

    2018年6月20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3期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卫生院院长张继林致欢迎词。沛县河口镇卫生院副院长吴德好主任主持了会议。沛县河口镇卫生院副院长王欢、工会主席汪家伟、医院党支部书记崔祥熙做会议总结。沛县河口镇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4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7.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8.jpg

    参会的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卫生院及辖区诊所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沛县河口镇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河口镇地区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沛县沛县河口镇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9.jpg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疼痛学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沛县 河口镇卫生院 河口医院 肩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肩关节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粘连 活动受限 冻结肩 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19979.html

上一篇: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1期在云龙区潘塘医院举办
下一篇: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5期在沛县胡寨卫生院举办
收藏 IP: 114.234.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