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我的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后肱骨假体周围骨折的分型是哪一型呀?

已有 2228 次阅读 2017-8-2 19:29 |个人分类:人工肩关节置换翻修手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假体周围骨折, 肱骨近端骨折, 肱骨干骨折, 肱骨头坏死

  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肱骨近端骨折人工肱骨头置换术后10个月摔倒导致肱骨假体周围骨折的患者问:

   高主任您好!我10个月前因为摔倒导致肱骨近端骨折在外院行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现在再次摔倒导致肱骨骨折。您说这是Wright Cofield 肱骨假体周围骨折分型的B型。这是什么意思呀?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医附院、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专家、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 高绪仁 回答:


   您好!

   骨折的分型是为了更好地指导规范治疗。

   美国肩关节外科界的先驱,梅奥医院骨科的Wright TW和Cofield RH医生在1995年的J Bone Joint Surg Am(美国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上撰文,专门分析了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后肱骨骨折的问题。提出了分型和治疗策略。

   Wright TW和Cofield RH医生将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后肱骨假体周围骨折分成三种类型:A型、B型和C型。


   A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骨折以肱骨侧假体远端尖为中心、骨折线向近端延伸、骨折线延伸的长度超过了假体长度的1/3。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骨折以肱骨侧假体尖远端为中心、骨折线向近端延伸距离的比A型骨折要短。

   C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骨折线位于肱骨假体远端尖以远、骨折线可延长到肱骨远侧的干骺端。

   举例:


上图: A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B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C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上图: C型肱骨假体周围骨折

     随着半肩关节置换(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和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开展的越来越多,摔倒导致的术后肱骨假体周围骨折也越来越多。我们紧跟国际人工肩关节假体周围骨折治疗趋势,分清不同的骨折类型,争取帮助患者获得较好的功能恢复。



参考文献

1. Wright TW,Cofield RH.Humeral fractures after shoulder arthroplasty.J Bone Joint Surg Am.1995 77(9):1340-6.

2. Kirchhoff C,Kirchhoff S,Biberthaler P.Classification of periprosthetic shoulder fractures.Unfallchirurg.2016 119(4):264-72.

3. Kirchhoff C,Beirer M,Brunner U.Periprosthetic humeral fractures: Strategies and techniques of revision arthroplasty.Unfallchirurg.2016 119(4):281-7.

4. Kirchhoff C,Brunner U,Biberthaler P.Periprosthetic humeral fractures: Strategies and techniques for osteosynthesis.Unfallchirurg.2016 119(4):273-8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069203.html

上一篇:股骨髋臼撞击症FAI髋关节疼痛患者为什么要拍Dunn位片?
下一篇:肩周炎(肩关节粘连、冻结肩)哪里疼痛?有多疼痛?原因是什么?
收藏 IP: 117.87.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