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股骨头坏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能当天出院么?

已有 2184 次阅读 2017-7-23 23:47 |个人分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骨科,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关节外科

江苏省徐州市股骨头坏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患者问:

请问做好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能当天出院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医附院、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专家高绪仁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回答:


一般来讲,髋关节疼痛股骨头坏死的患者进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需在医院观察几天,主要是进行预防感染、刀口换药、疼痛控制、医生指导康复锻炼、医生指导行走训练、预防早期手术并发症等等。

但是随着我们麻醉技术、手术技术、康复方案、社区医院配套设施的不断改进提高,使得一小部分患者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可以成为一种门诊手术。也就是说手术当天入院,然后手术,手术后观察几个小时然后当天即可以出院。


美国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医学院骨科的Stephen J. Nelson医生和Jonathan N. Grauer医生在2016年的美国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杂志(美国关节置换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提出,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早期的风险主要有18种:1 Death死亡、2 Cardiac arrest心脏停搏动、3 Cerebrovascular accident脑血管意外、4 Myocardialinfarction心肌梗死、5 Acute renal failure急性肾功能衰竭、6 Pulmonary embolism肺栓塞、7 Sepsis or septic shock严重感染败血症或感染性休克、8 Organspace infection器官腔隙感染、9 Deep surgical site infection手术切口深层感染、10 Renalinsufficiency肾功能不全、11 Return to the operating room重返手术室、12 Superficialsurgical site infection手术切口表面感染、13 Deep vein thrombosis深静脉血栓、14 Wounddehiscence刀口裂开、15 Readmission再次入院、16 Pneumonia肺炎、17 Blood transfusion输血、18 Urinary tract infection尿路感染。当然,这些风险的发生率很低。


美国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医学院骨科的Stephen J. Nelson医生和Jonathan N. Grauer医生在这篇文章中同时提出: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是一种有创手术。即使是身体其他部位健康的成人进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也可能出现重大并发症。我们医生要尽可能的预测到哪些并发症可能发生。年纪大的患者、体重大的患者、之前存在并发疾病的患者术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但是,对于年轻的患者、体重指数不高、身体其他部位健康的患者,可以采用门诊手术的方式,当天入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

今后,对于一部分患者来说,手术后当天患者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对于一般身体条件不是非常好的患者,还是术后住院观察几天再出院更加安全。

安全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067779.html

上一篇:高绪仁徐州医科大学2017级临床医学研究生公开课《骨科体格检查》
下一篇:什么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Kellgren-Lawrence (K-L)分级评分系统
收藏 IP: 117.8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