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从中国女排郎平赴美国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看换髋关节的手术适应症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17-3-14 23:54 |个人分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股骨头坏死, 中国女排, 主教练, 郎平, 骨性关节炎

从中国女排郎平赴美国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看换髋关节的手术适应症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  


   郎平教练是我非常崇拜的教练。郎平教练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中国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

    多年来,百折不挠的中国女排精神一直鼓舞着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多年的训练、征战、劳累,使得郎平教练的双侧髋关节都出现了疼痛、活动受限的骨性关节炎及股骨头坏死的表现。


    2017年1月19日,今年56岁的郎平教练在美国芝加哥进行了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郎平教练置换了右侧的髋关节关节后出现右侧下肢比左侧长出来1厘米。估计半年后,郎平教练可能还会置换另一侧的髋关节。




    其实我们国内近年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和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因为我们有大量的手术病例、实践经验,其实我们国内的大量专家们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和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完全是过关的。

   我们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属医院骨科每年进行的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置换的手术数量也近千例。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常见的髋关节伤病、膝关节伤病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和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的需求。

   那么哪些情况下可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呢?

   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最常应用于:

   1.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致股骨头塌陷,出现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并伴有疼痛和活动障碍的患者。


   2.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半脱位、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终末关节疾病经严格保守治疗无效、疼痛明显、功能障碍、关节间隙明显狭窄者。

   3.强直性脊柱炎、陈旧性关节结核、外伤等原因造成髋关节强直,影响生活、工作的患者。

   4.老年人头下型或经颈型有移位的股骨颈骨折以及陈旧性股骨颈骨折估计不能愈合的。


   5.某些累及髋关节的骨肿瘤。

 

  祝郎平教练早日康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039459.html

上一篇:高绪仁跟辛力主任研学2017年版中国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有感
下一篇:谁是中国女排郎平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主刀医生?
收藏 IP: 117.87.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