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高绪仁:血沉、CRP高能做人工膝肩髋关节置换手术么?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7-2-18 22:11 |个人分类:人工全膝关节置换|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高绪仁, 徐州, 膝关节置换, 肩关节置换, 髋关节置换

建议1:对于术前ESR和CRP升高的患者,应结合其他各方面的因素,包括疾病的种类,年龄,性别,肥胖程度,是否有其他内科合并症(继续查有没有泌尿系感染、呼吸系统感染及其他隐匿性感染),病人临床表现及局部体征,术前关节穿刺,以及术中冰冻切片等进行综合评估,最后确定能否进行关节置换以及手术的安全性。


建议2:如果一个患者手术前血沉和C反应蛋白都高,我们就要给它进行抗炎治疗,等着两个指标有好转的征象才能做手术。

      术前ESR、CRP升高患者行关节置换手术,在充分抗生素治疗情况下可行手术治疗。

      但应注意股骨颈患者肺部感染的发生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伴发肥胖患者的刀口情况。


建议3:举棋不定时------不要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034497.html

上一篇:徐州高绪仁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症手术切口有多大?图片
下一篇:徐州二院骨科专家高绪仁手术病例分享:肘关节周围囊肿切除手术
收藏 IP: 117.8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