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足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xapodium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领域:昆虫生理学

博文

新年快乐

已有 6413 次阅读 2010-12-31 23:51 |个人分类:虫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年, 博客, 中国科学

新年就要到了!收到朋友们不少贺信和贺卡,也发出一些,但感觉还是发不过来, 突然想到自己久违的这块自留地。在此,向老师们、朋友们一并志谢、问候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010年对不住大家,我的博客基本上荒芜了。主观原因是懒惰,客观原因是工作和精力所限。其实,这一年过得还是满充实的。年初在美国访问了三个月,回来后就泡在研究组的科研里。欣慰的是顺利调整了自己的研究结构,完善了从行为、电生理到分子的研究手段,这样完成了一次新的metamorphosis,我们可从多个层次上来对昆虫行为做整合研究。研究进展不错,在北京和上海分别参加了两次学术会议。特别要提的是,7月份迎来意大利教授保罗到我实验室工作。保罗专长于气味结合蛋白的研究,我们合作很愉快。现在他回意大利过圣诞节去了。他还是欧洲化学感受研究组织(ECRO)快报的主编,赶在圣诞节前在我这里做了一期,其中包含一些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我就借花献佛,作为新年礼物推荐给大家,瞧瞧外国科学家眼里的中国、中国科学,还有方舟子和肖传国事件。 (由于文件太大,请大家到以下网站下载:http://www.ecro-online.info/images/stories/newsletter/ecronl81.pdf )
  
朋友们发来的贺卡都十分精致,选几张“虫”卡放在这里,与大家共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77-399778.html

上一篇:第三街
下一篇:欣赏佳作, 过减法生活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6 李毅伟 孟津 王德华 周小洁 张天翼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