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ha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changZhang

博文

[转载]公交卡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已有 11342 次阅读 2019-2-12 21: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https://www.guokr.com/question/506776/


公交卡的内部结构

黄色的是感应线圈,这种非接触性IC卡里面是没有磁条的。因非接触式IC卡不用磁体存储数据,因此它也不存在“消磁”问题,而且在抗干扰和过载保护性能上较接触式IC卡有了很大的进步,除此之外,它还设置了针对感应线圈的额外保护机制,能够防止因为输入的功率超过了最大范围而造成芯片的损坏,大大降低了因为静电接触造成的损坏。非接触式IC卡最怕的是物理损坏,要保证它们平整完好就可以了。

IC卡工作的基本原理: 射频读写器向IC卡发一组固定频率的电磁波,卡片内有一个IC串联协振电路,其频率与读写器发射的频率相同,这样在电磁波激励下,LC协振电路产生共振,从而使电容内有了电荷;在这个电荷的另一端,接有一个单向导通的电子泵,将电容内的电荷送到另一个电容内存储,当所积累的电荷达到2V时,此电容可作为电源为其它电路提供工作电压,将卡内数据发射出去或接受读写器的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9-1161855.html

上一篇:[转载]格陵兰岛
下一篇:[转载]海洋低碳技术
收藏 IP: 36.102.2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