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同学,你是我大爷!

已有 8949 次阅读 2012-5-5 09: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活, div, target, title, category

       前不久,一位某中医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给我发来email。

     信中说,他正在做硕士论文。看我在《药学学报》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纳米碳管填装美沙酮分子模拟”的文章,文中开发了一个纳米碳管生成器的软件,希望提供给他,他也在做类似的研究。

     尽管与这位后生并不认识,但我还是感谢他关注我的工作,并将自己开发的软件发给了他。

       ...

     过了几天,这位硕士生又来信了。问我用什么软件搞分子模拟的?药物分子和碳管之间的作用势怎样选取?还问了许多其他问题。

     我觉得该生还是比较好学,于是非常耐心地一一作答。另外,我觉得该同学似乎没有学过分子动力学,于是推荐给了他一本书,并建议他好好看看。

      ...

    没想到很快又收受到这位同学的来信。他来信直截了当,坦然表示自己没有学过分子动力学;然后直接请求我帮他把问题算一算。接着还说,如果我没有时间的话,可安排下去,让我的研究生帮他算。

    OMG,这就是我们天朝的研究生。自己的硕士论文不静下心来做,居然希望调度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千里之外的教授团队帮自己做。亏他老人家还想得出。

    我心里在想,帮你计算了结果,莫非您老的学位论文也需要我的团队帮你再整理出来不成?

    ...

    这位同学,还是静下心来做些实在的事吧!趁自己还年轻,在磨练中多长些本领。您又不是院士、大亨,我学生的每一个数据我还都要求他们自己做呢!

    再说了,你又不是我大爷。

     ...

    我终究再也没有给那位医学硕士生回信,并删去了和他来往的所有信件和记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567323.html

上一篇:俄罗斯科学家生长并用显微镜拍摄的纳米结构
下一篇:诗一首.颂纳米艺术
收藏 IP: 114.91.30.*| 热度|

84 陈龙珠 王晓明 张骥 程智 王华民 牛文鑫 刘进平 肖重发 林中祥 赵美娣 李宇斌 周永胜 王芳 张玉秀 杨正瓴 梁进 文克玲 罗帆 吴中祥 陈安 王德华 常顺利 黄锦芳 王昌峰 刘洋 武夷山 李本先 郭向云 赵斌 翟远征 李学宽 戴朝华 杨立泉 陈智文 谢强 黄继红 何士刚 陈永金 赵飞虎 王修慧 许有瑞 李丹丹 李宝忠 袁方 李天成 边媛媛 刘全慧 王启云 王善勇 王随继 李子欣 周华 郭胜锋 刘晓松 王宁 郭保华 吴宝俊 赵新铭 张乾兵 卓露 王庆 何学锋 刘新建 张冬至 刘玉仙 曹建军 罗淼 黎在珣 梁建华 陈进斌 李双双 崔小云 张建成 焦豹 wgq3867 zhouguanghui haoye wormbreeder zzjtcm lingling101 bridgeneer changtg dreamworld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