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西安人素质有待提高

已有 5177 次阅读 2010-5-10 16:03 |个人分类:休闲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该题目,西安人要拍我了。因此先声明一下,我也是西安人(老家户县,属于西安一郊县),为什这么说呢?事情是这样的。

        5月5号我出差在西安火车站下车,坐103路到老丈人家。公交车上人很多,我站在下车门位置。不久,一抱小孩女同志上车。无人理会。是呀,大家好不容易抢个座,也不容易,为什么要让给他人。

        很快,车开了,到五路口站,刹车。该妇女闪了一下,此时,一些人下去了,一些人又上来了,仍没有人让座。

        又过了一站,到了革命公园,公交再次刹车,妇女差点摔倒,怀里的婴儿开始啼哭,仍没有人让座。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大声嚷,“这里有抱小孩的同志,谁能给她让个座”。我整整喊了一站路,终于有一位年轻人发了善心,起来让座给那位抱小孩的。

        这种现象我在南京,上海从未遇见过。因此,在这里感谢那位让座的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322317.html

上一篇:女儿最近很烦恼
下一篇:《纳米艺术》课程课件(第6章)
收藏 IP: .*| 热度|

3 吉宗祥 侯成亚 夏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