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教授进中学”之上海蔡路中学行

已有 1944 次阅读 2021-11-12 09:5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1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到同济大学沈海军教授前来给我校师生做关于《腾飞的中国大飞机》的讲座。沈海军教授是同济大学航空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飞行器工程研究所所长,兰州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他在飞机设计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参与了许多重大飞机项目的论证工作。

       沈教授的讲座从介绍C919飞机开始。他播放了一段电视报道——沈海军教授带领同济大学的三位学生去‘试飞’C919飞机。同学们一下子被吸引了,全场沸腾起来,大家都对大飞机充满了好奇,对讲座充满了期待,一个个都竖起耳朵瞪大眼睛,生怕错过了什么细节。


  沈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大飞机。在同学们的认知里,C919已经是一架大飞机了,但是沈老师以波音等国外飞机与其做了对比,同学们才明白C919只是我们中国自己所说的大飞机,而真正的大飞机,在国际上必须得能承载200个人及以上。这让我们对国产大飞机的发展充满期待。

   沈海军教授介绍了飞机上的一部分组件。通过观察我们发现这些组件大多来自美国,仅仅有四个是中国所制造。这让同学们的内心激起了波澜。我心里想着: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一定要让中国的飞机在世界的上空飞翔!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各个都积极举手,希望教授回答自己的问题。通过提问环节我们又了解到了很多想知道的知识。这个讲座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的结束了,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这真是一场完美的讲座!


9c462ba1097abb5ea7bd673080042a9.jpgb929b62b75f032052fc2e755f16cb78.jpg9466c43247d22b168f74e611f79eec4.jpg

ef41004b569eb03c2d858c8f47babee.jpg



image.png


      见:https://mp.weixin.qq.com/s/LGNnWLitaLhpkEjp_2ar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312069.html

上一篇:中小学科技教师(固定翼飞机)培训方案
下一篇:教高中生制作”飞鹰“
收藏 IP: 111.187.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