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迎新年”航空公益亲子工坊活动公告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19-1-13 08:3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古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有这样的记载:十首罗刹王驾驶着维曼拿飞行器抢走罗摩太子的妻子悉多,路遇罗摩好友金翅鸟,两者进行了激烈的搏斗与….. 你想知道罗刹王的飞行器到底是什么样吗?

上世纪50年代,墨西哥帕伦克玛雅古城一座金字塔下方,考古学家发现了玛雅国王帕卡尔的石棺,石棺盖上竟然雕刻有“玛雅人驾驶飞船”的图案;而在委内瑞拉的埃尔包尔古镇,至今竖立着一座距今1800年的刻有疑似玛雅宇航员的石碑……这些古玛雅的疑似飞行器又到底是咋回事?

一座4000年前埃及古墓内,近年来历史学家墓室墙壁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疑似“地下火箭飞船”的壁画。该古埃及“地下火箭飞船”又有何用途?

……

1月19日(周六)下午1点,值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微小飞行器实验室将举办一场“沈老师教你做模型”系列的航空公益亲子工坊活动。以上问题将在本次活动中一一揭晓。

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航空与力学学院微小飞行器实验室与四平路街道金安居委会联合举办。

一、活动具体内容

1)“走近古代飞行器模型展”暨古代飞行器讲座(沈海军主讲);

2)同济大学微小飞行器实验室参观(余老师讲解);

3)亲手制作古代飞行器版画(陈老师、沈老师、余翼现场指导);

4)古代飞行器剪纸DIY(陈老师、田老师、沈老师现场指导)。

二、活动形式

1)整个活动为零收费,包括制作材料、工具费全免

2)适合对象:中小学生,亲子活动。

3)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作品可自行带走。

三、名额分配与报名方式

1)同济大学子弟名额10名)+其他(名额5名);报名方式:“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孩子姓名+年级”;发送到余老师手机18721018801

2)金安居委会所辖子弟名额10名;报名方式:“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孩子姓名+年级”;发送到陈老师手机13611861536,

3)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是否报名成功,我们均会在活动开始前2天内短信告知。

四、活动地点与时间

1)活动地点:彰武路100号东大楼200教室

2)活动时间:1月19日(周六)下午1点至4点。

五)友情提示

1)参加活动者可自带一铅笔和一废旧杂志,雕刻剪纸时保护桌面之用。

2)剪纸制作环节需要用到美工刀和剪刀,考虑到安全,年幼的孩子家长务必全程陪同。

3)请绿色出行,建议乘坐十号地铁“同济大学站1号口下车”然后步行至彰武路100号东大楼200教室;或者乘坐公交。

附录一 本次活动预告


同济微小飞行器实验室及其远古飞行器模型

911754380305398264.jpg  633950310245023564.jpg

古代飞行器木版画与古代飞行器剪纸

附录二 以前举办的类似活动

    

享誉“飞机天堂”的同济微小飞行器实验室   孩子们亲手制作古埃及木鸟滑翔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156787.html

上一篇:举办小型模型制作展览
下一篇:内蒙古小学学生来实验室参加航空科普活动
收藏 IP: 111.187.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