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复原古代“飞行器”价值几何? 津云调查播出

已有 2243 次阅读 2018-1-10 16: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每日新报》特稿团队与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采编团队组成的联合报道组,推出融媒体深度报道栏目“津云调查”。从节目开播起,就备受关注。即将播出的新一期节目中,我们将带您穿越千年,和我们的主人公一起,探索古代飞行器的奥秘。

沈海军是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教授。五年来,他带领学生设计复原了上百架“古代飞行器”——在古玛雅、古印度、古埃及甚至古代中国的壁画中、墓穴出土的陪葬品中……那些疑似飞行器形状的物体,有的被赋予了神话色彩,但在沈海军眼中,它们都具有现代航空器的一些特征。他带领团队查找资料、复原模型,给这些古代飞机加装动力设备、试飞。

在沈海军看来,古代疑似飞行器能给他带来灵感。如今,仅在同济大学微小飞行器实验室里,就有古代飞行器模型80多架。其中十四、五架能飞上天。

考古资料中的东西有可能是当时的鸟和昆虫,为什么非得定义为飞行器?现代人研究这些有什么现实意义?今日出版的《每日新报》以及今晚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30播出的《津云调查》节目,将带你找到答案,敬请期待。

新媒体编辑 于穆铭 万力闻 王妍

天津同济大学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报道本团队工作,网址: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8-01/07/content_7641119.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094151.html

上一篇:本人团队完成千年古印度飞行器手稿中文译本
下一篇:《每日新报》多个版面报道本团队放飞古代飞行器事迹
收藏 IP: 222.66.185.*| 热度|

2 尤明庆 柳文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