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飞机科普展上,疯子说:“这些人都是疯子!”

已有 3911 次阅读 2016-11-20 14: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我们同济大学和四平街道在四平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飞机科普展。那天上午,上海电视台来人采访了。恰好,一位四五十岁、衣服褴褛的女性精神病人(俗称“疯子”)不知道啥时候冒了出来。

为了不影响展览和彩排,工作人员请她离去,她却不乐意,还大声质问,“凭什么不让我看展览!”知情人小声告诉我,这位老妇人精神有问题,是附近居民,大家都认识,拿她没有办法的。

作为展会的策划者,对于精神患者,其实一直很同情。于是主动和她搭讪。以下是对话的大致内容。

我:“你看,别人看完飞机后就走了,你怎么还一直呆在这里。”(有一点想赶她走的意思,毕竟飞机展现场有很多小孩)

疯子:“我还要再观看一会儿。”

看她没有走开的意思,我又说,“那我给你做导游吧,有哪架飞机不懂请告诉我,我给你讲解!”

疯子:“我识字,可以自己看介绍”。她指着易拉宝上说,“这是水上飞机,可以在水上起飞和降落……

“那你觉得我们这个飞机科普展办得怎么样?有没有意义?”我话题一转问道。

“非常棒呀!小倪(上海话,小孩子的意思。看来这位是老上海居民)们可以有机会看到各种飞机,学到知识,培养他们爱好和兴趣......”疯子唾沫星四囋,讲得滔滔不绝。

能得到疯子肯定,我也真是三生有幸呀!

于是我接着问,有点打趣,“你看,现在家长们都怕小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周末又是美术班、跳舞班、奥数班的,没时间来参观我的飞机科普展怎么办?”

“美术班、跳舞班这些东西有啥意思!有钱就能上,这里的飞机展可不是谁想看就能随便看得到的。”疯子裂开大嘴,露出两排黑牙,得意地说:“......我认为,这些人(家长)都是疯子!”

听到这里,回想自己女儿的成长历程,我顿时无语。

各位看官,能告诉我,你是疯子吗?


附昨天(11月19日)“同济.四平飞机科普展”现场照片


飞机展大厅场景

三个小朋友在一架无人机前面摆出了pose


参观者在仿生飞机展区

人们在静态模型展区止步观看

小朋友参观古玛雅黄金飞机    

古希腊蒸汽发射飞机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小朋友在莱特兄弟1900年风洞前听本人讲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015798.html

上一篇:我科普,我光荣,我快乐
下一篇:同济大学进社区举办飞机科普展
收藏 IP: 222.66.174.*| 热度|

9 武夷山 刘全慧 马德义 陈楷翰 侯沉 郭战胜 强涛 徐耀 刘玉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