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jianmin

博文

质量保障仅靠研究是远远不够的

已有 3476 次阅读 2014-6-3 11:01 |个人分类:愚人独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好久不上科学网,今天跳入眼帘的是“清华大学成立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的新闻。 欣喜于质量问题已经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但同时担忧着质量研究的质量问题。

   近来各种国家标准制定、质量保障制度研究不绝于耳,但以一名普通的、有着异国生活经历者的观察来看,质量保障仅靠少数人研究是远远不够的。质量保障是一个社会的系统工程,而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这个系统中的重要环节。 因此,花大钱设立各种研究项目的同时,请不要忽视普通人的素质教育,只有国民整体素质提高了,才有质量的广泛需求、供给,也才能形成严密的监督和全面的保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4-799967.html

上一篇:大数据时代的商机与和平
下一篇:重回科学网
收藏 IP: 180.54.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