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jianmin

博文

纳税人的权利边界在哪里?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2-12-5 20:59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纳税人

今天在路透社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Asia coal export boom brings no bonus for U.S. taxpayers(请见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2/12/04/us-usa-coal-royalty-idUSBRE8B30IL20121204),讲的是美国煤炭企业近年来在向中国等亚洲国家出口贸易中获得高额利润遭到质疑的事情。文章说,由于美国国内天然气供给的增加以及因防止公害政府而采取管制措施使得煤炭的美国国内价格远远低于海外出国价格(去年其出口中国的价格约为美国国内价格的10倍),而美国出口煤炭的企业向政府缴纳的采掘费是按国内价格制定的,因此,在这项贸易中出口煤炭企业获得了巨大利润。因此,美国国内开始质疑美国纳税人没有获得资源出国所获得的利益,并认为政府对出口企业的监督没有跟上趟。
   纳税人应该有权分享国家资源出口海外而获取高额利益的权利,而不应该由资源垄断企业而独占。大概就是美国人对这件事情争议的焦点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4-639561.html

上一篇:在医院看到的芸芸众生
下一篇:知情权和人格尊严岂容漠视!- 今日科学网首页新闻读后感
收藏 IP: 180.18.40.*| 热度|

2 陈湘明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