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当Lion遇到Tiger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3-4-7 06:32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Princeton, Tiger

来Princeton开会,今天结束。赶上周末,天气又特别好,我读博士时的导师请我在校园里转转,然后在边上喝咖啡。


Princeton University校园里最与众不同的是,大楼门口蹲的不是狮子而是老虎!


——因为Princeton球队的名字是:Princeton Tiger。


笔者曾写过一篇博文,提到 Ivy Leagues 的球队多(半数)以猛兽命名:


Brown Bears

Columbia Lions

Cornell Big Red

Dartmouth Big Green

Harvard Crimson

Penn Quakers

Princeton Tigers

Yale Bulldogs


前两个、后两个都是:)。


我的导师毕业于Princeton,曾在Columbia任教,去年秋回到母校执教。这是他回P大以后我第一次来访问他,见面后开玩笑——这次是Lion与Tiger又遇到了。


他提到Princeton的风格与其它学校有点不同——更侧重本科教学。对研究生则是少而精。


(有事先出去一会儿:p)


(出去参加了从我们组出去到Princeton读书的学生的聚会,看见这一群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小tigers,很令人高兴!)继续——


比如,Princeton的Plasma Physics Program每年只从全世界招6个研究生!而他们有5个终身教授,十几个faculty members,加上Princeton Plasma Physics Lab的上百名科学家!


高兴的是,在每年这6个人里,最近几年总有一、两个是在我们组做本科科研、毕业论文的本科生(前年两个——有一个是清华的,去年一个,今年两个——都是未名学子班的)。而且这里的教授们对他们的Performance赞不绝口!


——明天一早上路,到北京再写吧。

(继续:)

不同于 Columbia 的 Mathematics Building,Princeton的数学楼是高高的、可以俯瞰校园的 Fine Hall;而旁边的物理楼 Jadwin Hall 矮矮的像个小弟弟,也与在 Morningside 校园里算得上高楼Pupin Physics Labs 形成对比Jadwin Hall的courtyard里有一个雕塑:Construction in the Third and Fourth Dimensions,由一些折叠类似字母“N”的曲面构成——为了纪念著名物理学家Neils Bohr。

数学和物理系的不少教授也在不远的 IAS 任职。爱因斯坦当年工作过的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有自己的 School of Mathematics 和 School of Natual Sciences。在研究院主楼Fuld Hall的Common Room里,有爱因斯坦的雕像——而东面壁炉上面的墙上,挂着一幅韦陀的绣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677674.html

上一篇:量子反常Hall效应、法拉第旋转——非诚勿扰
下一篇:地球的第三辐射带,Van Allen,他的belts,人类的空间时代(2)
收藏 IP: 118.26.18.*| 热度|

8 张鹏举 曹聪 刘艳红 仲银鹏 徐大彬 付海洋 王先驱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