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盐荒”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1-3-19 12:33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盐荒, 碘片

 

 

昨天开会,听说北京的盐已经买不到了。好心人问要不要带点回去。笑笑:总可以吃食堂!北大的食堂还是不错的,选择也多。当然比不上浙大,但是价钱少一半:p

 

晚上回到北京,看新闻,货架上盐山盐海的。“盐荒”一现,就这么过去了。只剩下“大核”民族和“盐荒”子孙的对子。

 

媒体里、网络上,什么评论的都有。甚至还请了专家进行心理分析。

 

其实这也是人之常情。当美国NBC电视台问:美国民众抢购碘化钾(potassium iodide)是不是太过分,US Surgeon GeneralRegina Benjamin博士不是都说了:“我没听说,但这是个预防措施!”(I haven't heard that, but it's a precaution.)国人还是比较实际的:买盐回去,以后做菜也是要放的。总比欧美的人买没法食用的碘化钾强——买一堆碘片回去,以后看着也闹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424120.html

上一篇:Fukushima给我们上的一堂课!
下一篇:也说几句布朗运动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7 钱昕 杨月琴 赵明 吴怡 刘艳红 陈绥阳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