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今日大暑 博客记事 2019年7月22-23日

已有 1950 次阅读 2019-7-23 09:42 |个人分类:燕园夜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伏、大暑、立秋、雨

2019年7月22-23日 北京 雨,晴


大暑三伏天。昨日如中伏,今日大暑。


农谚说:“头伏萝卜二伏菜,三伏过了种荞麦”。夏收过后,种菜(真种,不是在网上种)还是可以的。再晚了只能种荞麦。种别的来不及,也不长(太热?)。


今年中伏长长的,二十天。酷暑。听说是因为立秋晚(七月初八,进七月就算晚)。老话儿说:早立秋,冷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的热是没得跑了。盼望多下雨——空气也好。


就是影响出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1190718.html

上一篇:人才 高考录取 博客记事 2019年7月21日
下一篇:自我保护非常重要 博客记事 2019年7月24日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