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也无风雨也无晴

已有 5146 次阅读 2017-9-27 22:18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数据, 考试, 抄袭

今天从上海虹桥飞武汉。天气预报湖北大雨、武汉中雨,所以先做好晚点准备;没想到飞机竟是按时起飞的!一路顺利,提前40分钟到武汉。

住光谷,邮科院对面;打开窗子可见东湖一角:浓云不雨、微波不兴,如一片凝住的水墨画——也无风雨也无晴。

又:

昨天在复旦希德书院做讲座:大数据与物理学。竟是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讲下来,同学们仍是兴致勃勃。最后的掌声,听来也是发自内心。觉得很高兴。

这讲座大致内容是《公共物理学》课程第三讲的内容(今年暑期在北大上课时新增的一讲),有所增减。北大(包括国内外在北大修暑期课程的其它学校的)同学们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最后的期末考试,很多是选了这方面的题目。如果这些年轻人将来在这个领域里有所作为、有所成就,会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

再:

想起两年前写过一篇怎么考试的博客。提到我的考试方式:日常作业占60%的成绩(只要认真做就让你过),期末出几道题,占40%成绩,给一个星期时间慢慢做有人评论说:“给一个星期时间慢慢做,最后变成大家互相抄,唉!!!!”

如果有标准答案,当然可以抄。可是大学考试不应该就是几加几一定等于几这么简单、这么“标准”!我上课给的占40%成绩的期末考题,就没有标准答案。你可以观点一致,但是说的话总该不同吧?真抄,一眼就看出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1078054.html

上一篇:Blog Physics(博客物理学)?
下一篇:磁约束、能量的反常输运、多尺度物理问题的挑战
收藏 IP: 61.183.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