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领导力

已有 2705 次阅读 2014-5-17 18:21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领导力

我常常惊叹于领导力(Leadership)的强大。比如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么大规模的活动,组织安排该多费劲。从上层的策划,到普通百姓、志愿者的参与,竟然把这个可以说世界上最大的活动,弄得让世界炫目。

 

我读到《明朝那些事儿》,说一次带兵打仗,上万人的队伍,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就是带一万人的队伍出外旅游一把,就够费劲的了,别说是打仗了。

 

我常常为一时一事烦恼,有些觉得多好的事,担心做不成。有些觉得对他人也很好的事情,却得不到理解。我觉得,要从领导力的角度去看。强大的领导力,就是让大家劲往一处使,顾及所有团队成员的感受,让大家都从一项活动中受益。


想通了,也就不怕事情做不成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795286.html

上一篇:一个新的海外读博机会(全时或者三明治)
下一篇:挑战
收藏 IP: 124.168.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