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作物模型不是最终目的

已有 3217 次阅读 2013-4-11 20:02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力, 作物模型

除了理论模型,如E=MC2,对于一些应用模型来说,建立模型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对于作物模型来说,有一段时间说的是,决策支持系统,实际上就是模型,但是目的更明确。

目前对作物模型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耕作系统设计,Farming System Design。如同工程学一样,要设计总要一个工具。如何设计一个合理的耕作系统,就要从作物与环境的关系出发,而这个关系很复杂,所以就需要模型来帮助。

作物模型的生命力在于:它有多大的用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79320.html

上一篇:关于作物水分利用效率研究给学生的建议
下一篇:没有人用WAVES水文模型吗?
收藏 IP: 202.159.181.*|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