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关于作物水分利用效率研究给学生的建议

已有 3696 次阅读 2013-4-11 08:15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涡度相关, 作物水分利用效率

我们的主要创新在于:我们已经知道不同地区的水分生产函数,这有很多观测。从涡度相关的瞬时尺度上看水分的利用效率,可以解释这种水分生产函数变化特征的机理。它的特点是把宏观的现实问题(Top down)与细致的过程(Bottom up)结合起来了。
 
我的建议是:不要一下子整个去处理这么多数据。先做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在生长旺季,如4、5月份,找一次降雨过程以后的7-10天(如果多为晴天),看看不同土壤水分条件下,水分利用效率如何变化?不要泛泛地分析资料。
 
看出问题以后,再从面上——就是更多的数据上做深入的分析。一定先解剖麻雀,获得一定的认识以后,感觉做这个问题可行,然后在面上铺开。
 
我有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如同一把尖刀刺入敌人心脏,然后扩大战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79087.html

上一篇:大学毕业工资真低
下一篇:作物模型不是最终目的
收藏 IP: 138.25.84.*| 热度|

3 赵建民 徐大彬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