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现实与想象总是有差距

已有 3538 次阅读 2012-6-17 17: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理想, 现实

周日聚会结束,孩子就想去位于Hurstville的“上海扬州饭店”吃狮子头。据说很好吃,家里做不出来的味道。直到我们简单点了三个菜,才品出来狮子头并没有想象的好吃。就连最简单的宫保鸡丁也不似国内的味道。
 
美味,不能想象得太好。只有在不经意间,一个很平常的菜可能让你回味无穷。就如这次在西安吃羊肉泡馍,大家说了很多次,结果真正吃上以后就没有想得那么好。
 
现实总是与理想有差距。我年轻的时候有很多理想,逐渐实现了不少,也逐渐麻木。如果回头再想想,我一个贫穷落后地区的穷小子,那么早就应该满足了。所以经常回味过去的理想,就会心存感激:知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83086.html

上一篇:去中关村买个汉王
下一篇:汉王与kindle还是有差距
收藏 IP: 202.159.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