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垃圾论文的价值

已有 3458 次阅读 2011-12-9 17:49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价值, 垃圾论文

我认为垃圾论文是有价值的。因为是垃圾论文,它不一定有科学价值。但是对于科研的新手来说,即使写两篇垃圾论文未尝不可。

 

科学研究最困难的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超越自己的过去。你总不能期望一个新生,上来就发表一篇重要的论文。这需要一个过程。

 

我过去上博士生时候,写一篇国内核心都要开心很久,得到编辑部的回信,看了又看。能写一篇学报,那就是终极目标了。即使现在看看这些工作没有多大价值,但是对于新手上路,先练练手,一定是必要的。它包括了研究方法、写作、思路等方面的锻炼。

 

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水平看,我们都在不同层度创造垃圾论文,只是你的眼光改变了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16683.html

上一篇:野外条件下的研究为什么要大量地运用资料?
下一篇:我的朋友马立望
收藏 IP: 120.146.93.*| 热度|

5 王涛 张国庆 张文增 高建国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