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生命中的偶然和必然——生日断想

已有 3255 次阅读 2011-10-18 19: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断想

大概是艾思奇《大众哲学》上的例子:一骑车人撞倒行人,抱歉说:我撞到你,是个偶然事件。
行人说:你这么不注意安全,早晚要撞到人!
 
生命中充满了偶然因素,偶然事件。比如,当初报考南京气象学院,就是一念之差,第五志愿。也是招生老师的一念之差,就把我录取了,同时给我送到了我没有报的农业气象专业。
 
博士毕业,本来已经联系好去高校工作,可是就是上海植物生理所的学术委员会投票的结果,又一次改变了我的命运。那时侯,能上博士后是绝不会去工作的。
 
在人生中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一个微小的因素,它改变了我们的生命的轨迹。很难说,那一条路是对的,因为将来谁都不知道。但是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感受每一个变化,那一点点微小的进步。快乐就好!
 
祝我生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498215.html

上一篇:博览群书的好处
下一篇:学点集合与论文写作:准确、贴切与生动
收藏 IP: 124.187.172.*| 热度|

3 武夷山 郭利萍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