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已有 3848 次阅读 2020-3-29 17:32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目标坚定, 刻苦, 努力, 交流

1. 如果学生的工作低于预期,我分析这里有导师抓得不紧的原因,也有学生自身要求不高努力不够的原因。
我记得我读博士的时候,没有老师的催促。有问题可以问,甚至常到老师家里问。不少学生平时不问,老师问的时候,就很多问题就来了。

2. 如果学生没有发大成果的设想,每年写一篇论文,至少写一篇稿子,是最基本的。
3. 做论文选适合自己知识和技能的题目,不一定要花老大力气。有问题就问,沟通很重要。
4. 在过去20年,我带研究生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听老师的是对的。
5. 大学是聪明人所在的地方,不付出超人的努力,要想脱颖而出,那是天方夜谭。

从现在起我们都要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225872.html

上一篇:泛读与精读
下一篇:多少楼台烟雨中
收藏 IP: 117.136.68.*|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