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再遇刘振民

已有 2466 次阅读 2017-12-14 11:16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刘振民, 禹城站

刚刚,刘振民推门进来。虽然10多年没有见了,我一眼认出来。除了两鬓斑白,样子一点没变。他是禹城站的一个普通的观测员,这次是到大气所参加辐射仪器的安装培训的。从1994年,我在上海植物生理所做博士后起,我们就在一起捣腾仪器。后来担任禹城站业务副站长,我们仍然一起在田间地头跑来跑去。

他不是禹城站的正式职工,家在实验站附近的庄上,农村户口。但是他很能钻研,对观测尤其是气象仪器,包括涡度相关等,非常熟悉。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王天铎先生常常说,禹城站的条件好,是因为它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可以帮你解决意想不到问题。

我的脑子里定格一个画面:1995年或者1996年的中秋之夜,我们两个在玉米地里,观测冠层温度。我抬眼从玉米的丛中看到皎洁的月亮。那一刻,让我觉得人生有非凡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89612.html

上一篇:西安夜色美
下一篇: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2 张晓良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