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看望傅抱璞先生

已有 4175 次阅读 2017-12-4 11:1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12月2日)晚上去看望我的博士导师,傅抱璞先生。傅先生已经94岁高龄了,1924年2月出生,身体仍然很好,精神矍铄。我简单汇报一下一年来的情况,说了一下我熟悉的一些情况。然后了解了他自己、学校和家庭的一些事情。
   他再一次提到,做学问,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不一定对,所以要实际检验;光做实际工作,没有理论的分析,无法提高。我说,从读博士的时候,您就这样说,现在已经20多年了,还是这样。我想,理论联系实际,已经深入骨髓了。我该怎样联系实际,这个问题,是已知思考的。
   从傅先生家出来,南京的天气一点不冷,我沿着熟悉的北京西路往鼓楼走去,内心充满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88145.html

上一篇:重游玄武湖
下一篇:西安夜色美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3 张学文 杨正瓴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