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深切怀念高亮之先生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7-11-28 14:49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去世, 高亮之

上午刚到办公室,群里传来高先生去世的消息,享年89岁。我感到非常震惊。高先生有时还在群里发言,对农业气象,尤其农业模型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常常佩服他如此高龄,却思路清晰。

高先生是我国农业气象学的开拓者,是我敬仰的前辈。我的很多工作受到他的影响。他最近几年主编的《农业模型学》专著,邀请了国内本领域的专家撰写。已经完成校对,即将付印,可惜先生没有看到正式出版。

高先生亲自编辑的《高亮之文选——农业气象 农业系统与农业模型研究》,介绍了他的成长经历。这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下面是我六年前写的博文,我与高亮之先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1420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87279.html

上一篇:陈学龙到水保所做报告
下一篇:华灯初上,2017年11月30日的南京
收藏 IP: 113.140.28.*| 热度|

2 蔡小宁 覃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