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科研是一种生活方式

已有 3444 次阅读 2017-8-24 07:33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 生活

常常奇怪,无论在路上还是闲暇的时候,总是想一些跟工作有关的问题。最近遇到一位青年学者,他说如果工作时间之外,你没有想到科研工作,实际上就不适合做科研。

我想科研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对的。如果朝九晚五,下班以后与你的科研无关,不光是作为研究生很难做出拔尖的工作,就是一位资深的研究者,也很难突出。这是因为你不这样做,别人这样做。除非超人,你凭什么优秀?

不管什么行业,喜爱、专注并深陷其中,这样的乐趣也会带来满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72497.html

上一篇:今天在群里的几句话
下一篇:布迪科曲线或公式,是什么意思?
收藏 IP: 203.213.116.*| 热度|

2 王振亭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