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今天在群里的几句话

已有 3267 次阅读 2017-8-10 17:30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AP, 产量差, yield

学习农学、土壤、栽培的专业,还要考虑宏观尺度。我们农业院校总是考虑田块尺度。实际上资源环境领域,区域的,流域的,甚至全球的更有意思。不要因循守旧,要突破传统,做前人没有做过的,年轻人胆子一定要大,敢闯敢干。不要迷信权威,相信你自己是最牛的。我一直认为,我们的信心需要提升。尤其在国内的同学。我1999年第一次获得出国的机会,当时就想一定要去荷兰Wageningen大学,结果才知道,大家也就是一台电脑而已。


田块尺度不能反映水资源多少,所以灌溉优化等等都是没有用的。你不知道多少水,怎么优化?


研究yield gap的两个链接:

http://www.yieldgap.org/

可以研究一下这个网站,澳洲的yield gap
http://www.yieldgapaustralia.com.au/wordpres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70503.html

上一篇:如何从叶片光合研究植被-气候相互作用?
下一篇:科研是一种生活方式
收藏 IP: 202.159.181.*| 热度|

4 王飞 赵建民 高建国 hnj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