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结果与结论

已有 4646 次阅读 2017-2-5 07:23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果, 结论, 刘建栋

最近师弟刘建栋,谈到做研究最怕”有结果没有结论“。这是很深刻的总结。我们作做观测、做分析,总会有个结果,但是这个结果是否具有新意,是不是重复劳动,就看我们的结论如何。


所以做好一篇论文,最好想想虽然我有研究结果,但是我的结论能否达到发表的程度?事实上,在做之前的假设(Hypothesis)应该预想到会得到什么样的结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31597.html

上一篇:气候变化的问题估计要消停一段时间
下一篇:昨天看一本书《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
收藏 IP: 124.170.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