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说说黑客的攻击

已有 6138 次阅读 2016-3-22 14:43 |个人分类:实话实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般来说,黑客的攻击可以分为如下三大类:

一是为了获取某些利益,特别是经济、政治和军事利益。主要行为就是攻击竞争对手的网站,以获取商业或政治、军事机密。

二是为了满足黑客的虚荣心。黑客们经常会以攻破网站的数量和难度而炫耀于网络。还有一些学编程序的新手,也以攻破某些网站而自豪。10年前,笔者负责的一个网站就曾遭到土耳其黑客的攻击,把网站首页上放了几条游动的鱼儿,然后得意洋洋地留下了邮箱地址。

三是为了个人或小团体的恩怨采取的报复行为

无论是从利益上,还是从技术难度上考虑,美国国防部网站都是黑客最喜欢攻击的站点。

攻击科学网基本上没有任何利益可言,第一条基本可以排除。近一年来,攻击科学网的行为如出一辙,技术手段一点儿也不新鲜,不存在技术上的乐趣,没有任何职业黑客会如此“玩弄”科学网。攻击的目的几乎只剩“仇恨科学网”一条原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964157.html

上一篇:说说科学网
下一篇:解密延庆古崖居
收藏 IP: 210.73.59.*| 热度|

15 刘光银 张珑 李颖业 朱晓刚 郑小康 杨正瓴 吕洪波 蔡小宁 徐令予 蒋继平 李学宽 赵美娣 姬扬 chaijf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