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千万不要让彩虹离你而去——藏地向导:司机老吴

已有 5977 次阅读 2013-9-22 16:54 |个人分类:游记往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司机, 彩虹, 老吴, 藏地向导

千万不要让彩虹离你而去

——藏地向导:司机老吴

到中国的川藏、青藏等人迹罕至的地方走一趟,是大多数人的梦想。无论是因私旅游,还是因公出差,去这些地方,最难求的绝不是高级的越野车,不是先进的数码设备、也不是舒适的旅馆和人间的美食,而是一个好的司机兼向导。

如果有这样一位司机师傅,他“常年车行于川藏之间,熟悉沿途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他的驾驶技术绝对一流,同时又非常热心,特别是对老人和儿童。你愿意请这样的司机师傅与你同行么?如果他还喜欢摄影,熟悉沿途的众多绝佳景点和风土人情,总能在安全且最佳的位置把车停下,这样的司机师傅世上有没有?

这样的司机师傅肯定不多,但确实有。四川成都的司机老吴就是其中一位。

老吴与我们相识于2010年,当时我们野外工作组租用两辆越野车,恰巧两个司机都姓吴,一个来自甘肃,一个来自四川。两个吴师傅的车技难分伯仲,都是有多年野外开车经验的老师傅了,为人也都十分友好。但相比来讲,这位成都的吴师傅有多年川藏线上的驾车经历,大藏区(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之内的藏族居住区)的风景他几乎跑遍了,平时又好结交朋友、虚心好问,对沿途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熟记于心。摄影技术一流(至少与科学网的博主们相比),因此,自然成了我以及众多游客的好朋友,大家都尊称他为藏地向导。

以下引用老吴师傅的一段博客,看看他是否足够贴心呢?

======================================

千万不要让彩虹离你而去引自藏地向导—老吴在新浪的博客

在外旅游,你是否觉得很难看到彩虹,特别雨后也难觅彩虹踪影,当你坐在车上,穿过雨区,总以为彩虹在前方或左右,这时你一定要注意车的后方,很可能它就在后方出现,如果你不注意,它就会离你而去。

======================================

以下几张照片来自老吴。看看他是否称得上摄影高手?

01

 

02

 

03

 

04

 

05

 

   如果你去藏地旅游或出差,想找一位好向导、好司机的话,不妨到新浪网上搜索老吴—藏地向导的博客,千万不要让彩虹离你而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726946.html

上一篇:栗子花开十里香
下一篇:地球上最大的超级单体火山——大塔穆火山
收藏 IP: 210.73.59.*| 热度|

27 刘洋 曹聪 陈小润 武夷山 陆俊茜 李学宽 杨月琴 张忆文 吕洪波 罗德海 孟津 林涛 梁进 李伟钢 徐晓 罗帆 支海美 陈湘明 罗友广 王锟 赵丽莹 李璐 朱晓刚 郑秀娟 chaijf xqhuang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