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京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雪 精选

已有 18407 次阅读 2012-3-18 18: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园, 春雪, 铜牛, 爱好者, 十七孔桥

    昨天陪同事去西山考察,从早忙到晚,本想今天整理一下考察时的照片,但早上看到窗外美丽的雪景,决定先到外面走走再说,这久违的雪终于来到了京城,错过了肯定可惜。

    沿着昆玉河走到颐和园,公园里已经聚集了不知多少摄影爱好者,男女老少,长枪短炮。

    走进这难得的雪景,先欣赏再拍照,随走随拍,从南如意门走过十七孔桥边的铜牛,公园的人越来越多,风也刮了起来,树上的积雪一团团、一簇簇地往下掉。

    向西望,可以见到香山以东几乎所有的建筑,这真是难得的一场春雪。

    春雨贵如油。这难得的春雪比春雨更为京城所需。久旱的北京,一冬无雪,这春天前最后的一场透雪,不只湿润净化了空气,还为京城(特别是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

杨月琴博主赠诗:

一朝白雪路,净染玉河都。随心皆自在,妙趣锁沉浮。

 

01 十七孔桥向北望万寿山

 

02 十七孔桥

 

03 十七孔桥

 

04 十七孔桥全景

 

05 远眺西山

 

06 十七孔桥边的亭子

 

07 十七孔桥头的树根

 

08 南如意门附近

 

09 昆玉河

 

10 昆玉河

 

11 某小区

 

12 树景

 

13 树景

 

14 柳树

 

15 还是昆玉河

 

16 树景

 

17 柏树上的积雪开始融化

 

18 树景

 

19  树景

20 树景

 

21  树景

22  树景

23  树上的喜鹊大概不喜欢这场春雪

24 喜鹊大概不喜欢这场春雪,到哪去找吃的?好在这场雪在太阳的照耀下,只持续了几个小时就化了。

 

25  小区内的椅子

26  秋千被雪覆盖,但小朋友们根本不在乎

 

 

27 在雪地上玩更开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49031.html

上一篇:天降巨石——汶川地震纪实(3)
下一篇:科普请从科学家做起——关于科普的几点思考
收藏 IP: 211.155.253.*| 热度|

38 张玉秀 李子欣 王琛柱 陈小润 陈静 余昕 付碧宏 杨月琴 李学宽 边一 郭卫红 迟菲 罗帆 沈晓雄 王芳 谢鑫 梁建华 李维音 牛文鑫 傅云义 刘光银 鲍海飞 杨正瓴 吕秀齐 黄锦芳 曾新林 朱丽红 徐长庆 王桂颖 聂广 张奎勇 王浩 oxygen2010 crossludo zzjtcm qianlimu dulizhi95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