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仙女山的雪景 精选

已有 5577 次阅读 2012-2-15 19:06 |个人分类:游记往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喀斯特, 风景区, 南国, 当地人, 最高峰

    都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属北国的冬季风光。然而,连年干旱让北国(尤其是华北)的冬天离人们心目中的风景越来越远,倒是南国近年来冰雪不断,雪域风光好像向南迁移了不少。
    前几天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无雪的冬景”,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个南国的雪景——重庆仙女山。
    去年2月20日,本来我们想考查武隆的滑坡以及“天坑”和“芙蓉洞”喀斯特地貌,但司机车速够快,一不小心开过了天坑景区的入口。再向当地人询问后,方知我们已经进入了仙女山景区。
    将错就错,索性多看一个地方的风景。然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加雪,天也灰蒙蒙的。沿途有一些仙女山的广告,说是南国的草原。
    到了仙女山景区门口,雨加雪已经彻底变成了小雪。门口一幅大牌子:第二届仙女山冰雪童话旅游季。再细看说明,原来这儿竟然是“国家5A级风景区”。当时心想,即使现在的评比有水分,5A级也应该是不错的。
    景区的介绍中讲: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
    环视一下四周,山上山下尽是竹林松树组成的林海,应该没有吹牛。
    于是我们装上了防滑链,开进了这个占地近9000公顷的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峰回路转,雪景连连。“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用在此时的仙女山太贴切了。

    这南国的山,虽然已经冬季,但背景还透着淡淡的绿色。这南国的雪,空气干净湿润,感觉雪花都是柔的。
    初来乍到,我们不知公园到底有多大,路有多远。边走边停,见有好的风景就下来走走。我们去的时间极好,春节假期已过,学生们也都返校了,景区游客极少,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停停走走,不觉也到了景区的中心。
    我们一行四人,离开车子,跑到了曾经是草场的雪原,尽情呼吸着山中的空气,肆意赏玩着可遇不可求的南国雪景。
    最让我觉得心动的是那松枝上的雪挂。那透着嫩嫩的绿色的松枝,在白色的雪花映衬下,更显得异常高洁、生机无限。
    仙女山,值得一去。

*****************************************************************************************

【预告】下次给大家讲武隆的芙蓉洞、天坑和地缝。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37767.html

上一篇:无雪的冬景
下一篇:现代版和地质版的“风—游—思”:向陈安博士交卷
收藏 IP: 211.155.253.*| 热度|

35 吕洪波 马磊 李学宽 余昕 庄世宇 刘立 罗帆 杨月琴 秦四清 张珑 吴飞鹏 刘洋 齐伟 张玉秀 肖振亚 刘波 徐索文 李伟钢 徐长庆 谢鑫 柏舟 肖海 杨晓虹 鲍海飞 赫英 王华民 曹小晶 周金元 杨文祥 杨正瓴 laokanke zzjtcm tuner ddsers sciencepe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