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做假”与“做真”——有感于拆了真的建假的

已有 3952 次阅读 2012-1-29 07:39 |个人分类:道听图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假, 做真, 河防口长城, 维修性拆除

    中国早就进入了浮躁的年代。因为浮躁,所以生出许多“做假”,也因为浮躁,拆了许多真的,又玩起了“做真”。

    “做假”出来的肯定是假的,“做真”出来的也不是真的。

    如今这年月,“做假”的有各种说辞、各种理由,“做真”也玩出了文字游戏。最绝的是2012春节期间“梁思成林徽因故居被拆除”这件事,美其名约“维修性拆除”。详细的不愿多说了,请看有关报道(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2_01/28/12161990_0.shtml)。

    话说北京怀柔河防口附近的长城,据老人讲,以前漂亮异常,比起慕田峪长城来毫不逊色。无奈在新中国被拆得乱七八糟。2011年有关方面出资4000余万元“修复”。大年初一,本人冒着寒风到新修复好的东段走了一圈,修复工程的质量本人不做评价,但怎么看它也不是真的,也永远真不了。

    联想起现在的“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等等全国性的大工程,不知道又有多少真迹要“遭殃”。

    很多古迹,“修复”不是修复,是更严重的破坏。与其如此,还不如不修复。

    “做真”=做假

    以下为河防口“做真”后的东段长城。西段长城还未“做真”完工。

*************************************************************************

 

01

 

02

 

03

 

04

 

05

 

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32348.html

上一篇:大红灯笼高高挂——手机拍摄的田仙峪村
下一篇:波茨坦——花园式的德国名城
收藏 IP: 211.155.253.*| 热度|

23 水迎波 吕喆 逄焕东 刘立 黄锦芳 陈安 王涛 曹聪 杨月琴 陈学雷 李云森 付碧宏 张玉秀 朱志敏 李维音 庄世宇 张焱 杨晓虹 wgq3867 laokanke Majorite phoenix117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