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批判是社会的医生,正常的社会是不怕被批判的

已有 3021 次阅读 2012-1-4 14:28 |个人分类:奇谈怪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生, 矛盾, 中国社会, 体检

    科学网的博友曾新林感慨说:“如果批判社会就等于心理有病,那我岂非病入膏肓?如果连爱国都是一种罪,那我岂非罪恶滔天?”

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3185&do=blog&id=525444

 

我在支持他的评论中讲:

 

病入膏肓的不是你,是当今的社会。

健康的人与医生之间从来没有矛盾。越是正常的人,越不怕体检,不怕看医生。但是有可能忽略了体检。

与医生有矛盾的人都是病人。越是浑身是病的人就越敏感,越害怕医生。特别是精神或心理有问题的病人怕得更甚。

批判是社会的医生,正常的社会是不怕被批判的。

容不得批判的社会是病态的。

不用学美国,看看台湾即可知道中国社会的病有多重。

 

************************************************

我说的过分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25455.html

上一篇:既可预报天气、又能预测地震的奇石—英文的气象谚语
下一篇:泡泡蛙—蝽—虫卵—蜜蜂——可爱的小动物专辑(1)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6 曾新林 王涛 杨晓虹 杨月琴 姚伟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