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我的照片又一次成了历史:罗圈湾房中石遗址已被冲毁

已有 5045 次阅读 2011-7-6 14:05 |个人分类:地质灾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四川省, 泥石流, 中新网, 汶川县

    罗圈湾房中石遗址是512大地震保留在现场的几处特殊遗址之一,因地震从山上滚落的巨石“跳”进路旁的民房,躺在二楼的楼板上。这家民房牢固程度要比许多政府大楼强多了。可惜已被3日晚的泥石流冲毁——先看下面的报道,然后看后面链接的博文中房中石和天崩石的照片(天降巨石——汶川地震纪实),天崩石是汶川地震中从天而降的巨石之一,公路上有汽车恰好为比例尺。

    中新网成都7月4日电(刘贤伍排勇)记者4日从四川省汶川县宣传部获悉,该县7月3日晚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漩映片区出现大暴雨天气。银杏乡遭泥石流重创,乡境内的沙坪关村罗圈湾高家沟泥石流涌入岷江量不断增大,形成更大的壅塞体,该段公路挡墙已全部冲毁,公路近400米路基被冲毁。罗圈湾房中石遗址已被冲毁,罗圈湾桥也被冲断。

照片无法上传,大家到网上找找看吧。上午到办公室再试一次。估计是科学网服务器有问题。

四川被大雨全搅乱了,请看下面的求救:

  成都大邑悦来古镇沿河溃堤;人民生命财产危在旦夕

----------居民呼吁请求政府紧急抢救、恢复、重铸古镇历史辉煌

201174,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雨与洪水,致使悦来镇正街沿河半条街临河房屋被冲毁。一座百年老桥,鹤庆索桥同时被毁,桥磴、河堤全线被洪水冲蚀悬空,如再遇洪峰来临;上百家居民房屋很可能全面崩溃,直接威胁悦来正街、河坝街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为此;悦来镇居民心急如焚;特恳请呼吁政府有关部门;未雨绸缪;心系民众安危;尽快及时规划并实施沿河堤坝宝坎的抢修、加固工程;保护一方平安;同时也使这座古朴、宁静的古镇人民安居乐业,再现古镇的历史光貌!

我们相信:在国富民强的新时期;各级党及政府会心为民所虑;情为民所系;抢在洪水再次来袭前;及时果断实施保护一方群众生命财产的维修、垒坎筑堤工程;把防洪抢修工作抓紧、落实到实处;把灾难减轻到最低程度;避免发生更大的灾情与悲剧……

成都大邑悦来镇全体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462600.html

上一篇:大禹若在天有灵,绝不会让后人把他的庙建在泥石流堆上
下一篇:野外归来--嘉峪关、祁连山的照片
收藏 IP: 114.243.237.*| 热度|

5 刘洋 朱志敏 杨正瓴 余昕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