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四川的雨季已经到来,希望我的担心不要成真

已有 4881 次阅读 2011-7-2 06:42 |个人分类:地质灾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汶川地震, 四川, 灾后重建, 北川, 泥石流

四川的雨季已经到来,希望我的担心不要成真,有空请大家看看我在今年6月12日发的博文:《尽可能避让,才能真正减少自然灾害--以汶川地震重灾区龙池为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317&do=blog&id=454288)。2008年5.12大地震以来,08年9月泥石流重重地洗劫了北川县城,09年7.17的泥石流把许多灾区的基础设施都冲毁了,甚至包括非常坚固的部队营房。龙池已经遭受过09年7.17泥石流的沉重洗劫,但仍然坚持原地重建,结果2010年8月遭受了毁灭性的泥石流。本以为龙池不会再重建了,但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英勇的、不屈不挠”的龙池依然坚持重建,2011年7月1日是再次重建的开放日,没有想到7月1日就有暴雨!我没有丝毫幸灾乐祸的感觉,我是全心希望今年或以后不再遭受泥石流的袭扰,但我更加清楚:这绝对只是人们的憧憬和不切实际的幻想。龙池上游的松散堆积物和游离的巨石,足以把龙池毁灭N次!龙池一条沟才3000-5000人,避让搬出,才是万全之策!我们伟大的、已有90年党龄的、爱民如子的政府完全有这个能力!!!

不知道今年或以后又会有多少人像这位妇人一样把钱财砸在泥石流里。地震后她修好的房子有人出价260万,她没有卖,泥石流后,一切都化为乌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461413.html

上一篇:北京昌平雾迷山组碳酸盐岩中的叠层石-照片
下一篇:大禹若在天有灵,绝不会让后人把他的庙建在泥石流堆上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7 刘洋 高程 肖重发 吕喆 曾荣昌 余昕 fishman936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