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邱泽华

博文

非对称线弹性理论被评为“国际领先”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19-4-25 21: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421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国重实验室主持召开了“钻孔应力应变观测理论方法及区域地壳动力学应用”项目成果评价会。作为该项目最重要的一个成果,非对称线弹性理论被评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这个评价会,我们先请国家图书馆对这个以三参数胡克定律为基本特征的非对称线弹性理论进行了国际查新,确认了该理论是独一无二的。

在这个评价会的评委中,有认真读过《非对称线弹性理论》的著名专家评论:“看了书和文章,一板一眼,结果可靠,工作扎实”。还有专家评论:“该著作逻辑严密,推导工作细致,理论完备,是对传统线性弹性理论的有益补充,更具有普适性,因此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潜力。”

评委会的评论:“立论严谨,理论合理”。

 

这是我退休之前最想看到的。我很知足。

 

衷心感谢那些给这个理论指出过各种各样的错误和缺陷的专家!

衷心感谢所有公开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专家!

这些专家加起来有数十人之多!

 

我仍然希望得到更多专家的批评。

我甚至觉得这是一块试金石。重要的不是支持或反对,而是判断是非的能力。指出错误是能力,指出正确也是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01-1175514.html

上一篇:旋转波能单独传播吗?
下一篇:传统弹性理论的“刚性旋转”名词的误导性
收藏 IP: 123.127.64.*|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