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万物之理,判天地之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laxyfool 这里记录一名上海天文科普人发出过的声音。照片-球状星团M3

博文

强烈希望政府将两会正式提案在公开途径全部公开!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0-3-6 13:54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正逢两会热烈召开,有感而发,强烈希望政府将两会正式提案在公开途径(最好是网络)全部公开!

好处:

(1)可以让民众了解提案,有助于真正监督提案的落实;我们现在对提案的处理最后都是以提案代表是否满意为目标,问题是中国代表的“好人”太多(当然“坏人”恐怕也很难当上代表),他们很容易满足的,于是大多数本来很有意义的提案最终也就不了了之。只有把提案公开出来,让众多的眼睛盯着这个提案的解决过程,才能起到促进作用。

(2)促使提案人认真对待提案,减少低级雷人的提案;只追求提案数量不好,强迫每一个委员都提提案也不好,结果一定会造成弄虚作假(请人代写)或是敷衍了事,公之于众可以一定程度上杜绝这种现象。

(3)避免小道消息歪曲提案真相,网络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提案十分雷人,令人难以相信其真的出自人民委员。我很怀疑有些所谓雷人提案是网民恶搞,要避免这种玷污代表提案的情况,唯一办法就是将正式提案公开,大家就清楚哪是真的,哪是假的了。

另外,强烈反对给代表、委员发送电脑,去年回收电脑还有一点道理,今年直接就送了,这是什么天理!什么节约纸张、什么环保低碳、什么回收电脑就是浪费,只当全国人民都是傻瓜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78-300333.html

上一篇:关于“月亮最大最圆”问题的补充讨论
下一篇:世博的主题翻译似乎真的有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1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