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新版互联网与达尔文进化连接示意图

已有 3441 次阅读 2014-10-30 23:5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版的互联网与达尔文进化连接示意图如下:

老版的互联网与达尔文进化连接示意图如下:

 

文字说明:


虽然生物的表现形式千差万别,但生物的核心-大脑确表现出明显的方向性,从单细胞到人类,大脑越来越复杂,智慧程度越来越高。到达人类这个最高点之后,生物的的进化出现新的形式,人类通过互联网联合在一起共同进化。而这种共同进化的结果是。连接了人类的互联网,在结构上与大脑一步步走向高度相似,在空间上随着人类的扩张不断向外太空蔓延,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预见到在无穷时间点,宇宙,大脑,和互联网三者将合为一体,进化成为宇宙大脑或智慧宇宙。

达尔文进化论的结论是向前推导的,即生物有共同的祖先,通过自然选择,人这种物种出现了。互联网进化论的结论是向后推导的,认为人通过自己创造的技术和工具互联网向着宇宙大脑或智慧宇宙的方向进化。“人“这个要素将互联网的进化和生物的进化连接起来。根据这一描述对之前的互联网与达尔文进化论连接示意图进行了补充。如图一所示。原来的示意图不完整。如图二所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839941.html

上一篇:互联网,脑科学与人类的未来
下一篇:人类即将进入互联网梦境时代(IDA)
收藏 IP: 123.122.121.*| 热度|

3 余国志 武夷山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