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互联网启示录-从生命起源到智慧宇宙的进化全景图

已有 4734 次阅读 2011-9-5 00:06 |个人分类:互联网进化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起源, 互联网进化, 智慧宇宙, 宇宙大脑

前言:用27张图,描绘从数十亿年前生命诞生,到数十亿年后智慧宇宙(宇宙大脑)形成的整个过程。这是达尔文进化论与互联网进化论结合后产生的有趣结构,可以看出,大自然的动力并不希望人类毁灭,人类的确存在终极目标,但至少还需要数十亿年才能完成。  

 

我们知道达尔文进化论已经得出一幅从生物起源进化到人类的示意图,大体路径是生命形成--->细菌,蓝藻--->三叶虫--->鱼类--->两栖,爬行动物--->哺乳动物--->古猿--->现代人类。

 

我们在2005开始提出的互联网进化论中提到,互联网将从一个不完善的组织结构进化成与人脑高度相似的组织结构,2007年我们共绘制了10幅图介绍互联网如何一步步进化成互联网大脑的完整结构。

 

同时,我们认为互联网虚拟大脑在时间上结构不断成熟,在空间上范围将不断扩张,如果人类能够侥幸进化到无穷时间点,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从1969年,互联网诞生以来,它的膨胀式发展早已跨越了地球的范围,月球,火星上的无线操控设备表明互联网的触角已经在太阳系中蔓延。合乎逻辑的推论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类的发展将使互联网的范围扩大到银河系,本星系群,室女座本星系团,在无穷的时间点上,最终蔓延到整个宇宙,面对未来,智慧太阳系,智慧银河系,智慧本星系群,智慧本星系团,智慧宇宙(宇宙大脑)将会一个一个的出现。我们曾经用8幅图描述了互联网在空间扩张的过程。

 

如果我们将达尔文进化论的生物进化图与互联网进化论的网络进化图结合起来,将会形成一个从生命起源到智慧宇宙的进化全景图。这幅图一方面提示我们大自然的动力并不希望人类毁灭,人类的确存在终极目标,但至少还需要数十亿年才能完成。另一方面也提出一个问题,生命进化的终点是不是就是智慧宇宙或者宇宙大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482980.html

上一篇:社交网络之后的下一个热点在哪里?
下一篇:21世纪最有趣的科技现象将是
收藏 IP: 123.120.159.*| 热度|

3 洪昆辉 杨正瓴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