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图示互联网如何进化成智慧宇宙(复杂网络观察)

已有 7465 次阅读 2010-4-17 01:19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互联网进化, 参赛博文, 复杂网络观察, 智慧宇宙, 宇宙大脑

作者:刘锋  

前言:1969,互联网的原型在美国诞生,从那时起,它越过实验室,越过美国,越过大海,越过大气层,互联网的规模已经超过了设计者最初的想象。它的终点在哪里?本文将就此进行探讨。

         

                                                                        图一 互联网膨胀进化示意图 

我们在互联网进化论中提到,互联网虚拟大脑是互联网进化的的终点,在时间上结构不断成熟,在空间上范围不断扩张,如果人类能够侥幸进化到无穷时间点,宇宙大脑(智慧宇宙)将会出现,它是互联网的归宿,也是人类的归属。

                                                  

                                                                             图二,互联网虚拟大脑

 互联网的膨胀式发展早已跨越了地球的范围,月球,火星上的无线操控设备表明互联网的触角已经在太阳系中蔓延。合乎逻辑的推论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类的发展将使互联网的范围扩大到银河系,本星系群,室女座本星系团,在无穷的时间点上,最终蔓延到整个宇宙,面对未来,智慧太阳系,智慧银河系,智慧本星系群,智慧本星系团,智慧宇宙将会一个一个的出现(2009年IBM提出的智慧地球只是互联网进化中的一个沙粒)。 

                                                         

        当互联网进化到世界范围时,人的大脑和百亿台服务器是它的神经元存储器,当互联网进化到银河系范围时,无数的太阳系是它的神经元存储器,当互联网进化到整个宇宙时,无数的银河系是它的神经元存储器

 

    (图三 智慧地球)

这个智慧宇宙(宇宙大脑)是生命进化的目标和终点,不一定由地球的人类完成,它是所有生命形态的进化使命。它会思考,会痛苦,会震荡,问题是,它还会如何进化?---------它的思考会诞生另一种形态的宇宙萌芽?--------死循环!----------无解!!!

欢迎访问互联网进化论网站:http://www.intevl.com

 (注:图二使用互联网中公开的太阳系,银河系,星系团,宇宙图片,仅作图示,向他们的原创者表示感谢)


本文参与”复杂网络观察“的博文比赛,活动详细地址见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7758


复杂网络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312865.html

上一篇:面对争夺,我们能退让么?
下一篇:科学家如何不被烧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